黄金城vip667722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开花结果,传播好中国故事”——第二届传播中国训练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3-10-09来源:xhjc1188新黄金城 点击: 123

     

  2023年9月13日上午9点,黄金城vip667722第二届“传播中国”训练营开营仪式在第二文科楼郁文报告厅举办。黄金城vip667722党委书记支庭荣、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敏,学院副院长郑亮,研管办主任林少娴、广电系副教授嵇美云、广东广播电视台编辑高菘、全体训练营营员以及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共同参与了本次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张建敏主持。

  会议伊始,由支庭荣进行致辞,他表示,“讲好新疆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是传播中国系列活动的初衷,一直以来,训练营也在各类实践创作中达到了较好的传播效果。支庭荣希望今后推出更多优秀作品,他希望:“同学们能在训练营里开花结果,通过镜头还原一个真实的新疆”

支庭荣致辞

  开营仪式上,郑亮介绍了新疆考察调研的背景,他表示,在开展传播中国训练营之前学院做了许多前期准备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珍惜实践机会,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产出更多优质的作品,为实现国际传播出一份力。此外,郑亮还以新疆实地的生态环境为切入口,为同学们提供许多宝贵的学习建议。

郑亮发言

  嵇美云在现场分享并指导学生们新疆调研的相关方向及未来调研任务。她说道:“希望同学们能够产出优质的视频作品,以我们的智慧服务于国家形象传播的大战略。”最后,嵇美云也分享了新疆调研中所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应对、懂得随机应变。

嵇美云发言

   接下来,202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本科生黄俊嘉进行了主题为主题为《兴趣+技术:新疆调研影像选题思路与制作方法》的新疆调研经验分享。她首先展示了视频作品《和田少年足球梦》,从兴趣与技术的角度切入讲述短期调研下的视频制作方法,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和田少年足球梦》的选题背景,选题思路、制作上的注意事项以及个人体会,并建议大家在行前认真思考自己感兴趣的点,以兴趣为导向去进行整个新疆调研工作。

黄俊嘉分享经验

   来自202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本科生赵萱飞以《粤喀千里,眼见为“什”一一新疆调研分享》为题,对喀什地区的调研进行经验分享与成果展示。她从前期调研、选题以及角度等维度向大家分享新疆调研时的一些经验。她说道,“这场旅途非常辛苦,但是也非常充实有趣,大家可以从中收获非常多。” 

赵萱飞分享经验

   本次开营仪式顺利举办,传播中国训练营的营员们也将开展为期5天的课程培训,希望大家珍惜成长机会、历练自身本领,努力从国际传播的角度出发,产出一部部优秀作品,继续向前,步履不停。


文丨张渝 

图丨陈纪作

编丨张渝

初审丨王珊

复审丨张建敏

终审丨支庭荣